在赫章縣韮菜坪村裡,居住了小麗的家庭。她爺爺在20年前去世,爸爸則在10年前的礦井坍塌事故中喪生,媽媽因嫌棄家貧而出走,至今音訊全無。當時的小麗只有2歲、哥哥6歲和最小的妹妹只有幾個月大。由於負擔太重,小麗的妹妹在1歲左右便交給他人來撫養,從此嫲嫲就帶著哥哥和小麗一起生活;在2015年初,小麗的哥哥為減輕嫲嫲的負擔就離家往雲南去打工了。

今年嫲嫲已62歲了,因以往過度勞累,身體虛弱多病,但為了供小麗上學和賺取生活費,她只好靠種田和賣烤土豆來賺取微薄的收入。可惜烤土豆的生意不好,有時一天只賣到十多元,有時甚至沒有收入;所以很多時候,因為沒錢買煤炭,他們只好以山上收來的柴來取暖!

慈福行動的同工們經過實地家訪及瞭解,為她們購買了一噸煤炭和三頭母牛來養殖,目的是讓她們在兩年後可自力更生,(因小麗家鄉的灌木叢及天然牧草豐富很適合養殖),這樣她們每年可以把養的小牛變賣來創造收入。

 

小麗說:「非常感謝慈福行動的叔叔阿姨對我們的幫助,現在嫲嫲不用再那麼辛苦地去賣烤土豆了,我也不用太擔心她的身體和經濟問題,終於可以專心學習! 我最大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醫生,醫治在病痛中的人,特別好像嫲嫲這樣的老人家,每當想起她因病而半夜呻吟,真的讓我心痛不已。現在我讀七年級,在班上名列前4名,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去實現夢想;我相信學習可以改變命運,也會好好孝敬嫲嫲及回報幫助我的叔叔阿姨們,感謝您們的幫助!」

 

返回 經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