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事工

慈福行動菲律賓創立是見証主耶穌基督的愛,幫助菲律賓的人民從一個家庭開始到一個社區的生活轉化。團隊以熱情、卓越和創新來完成使命;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都經過裝備和訓練,在救災、醫療、生計、兒童、水和衛生設施以及基建方面整合社區轉化項目。

隨著其社區計劃的擴展,菲律賓辦公室需尋求更多合作夥伴的支持來營運。讓我們共同差派更多工人到偏遠地區幫助那些最需要的肢體!

「希望社區」 Community Of Hope-Palanog (COH)

2013年超級颱風「海燕」是菲律賓史上最強破壞力的颱風,慈福行動菲律賓即時回應參與救災,以物資、水站、醫療服務以及為成年人和兒童提供長短期心理輔導來幫助倖存者重新開始,而重建計劃在2014年始,幫助颱風倖存者以住房和生計項目重新開始有盼望的生活。

菲律賓辦公室在幫助颱風倖存者主要以住房和生計項目開始,幫助災民過渡,並在2014年12月17日收購了6.4公頃土地創建了 – 「希望社區 – Palanog」 COH Palanog)。2015年6月1日開始建造首20間房屋。到目前為止,在COH Palanog內共建造了77所房屋,一個社區中心和一個民生培訓區。希望社區的設想是建造350所房屋,為350個家庭服務。每個房子均是36平方米,並設有兩個房間,一個衛生間和廚房。通過與Hilti基金會合作,提供竹水泥的新技術,令房子達到抗災能力並可以承受8級地震和颱風,高達250公里/小時的風阻力。

假使再發生另一場災害時,社區中心也將作為鄰近社區的疏散中心。希望社區內還設有一個市場買賣區域,將種植和牲畜的農場作為產品交易,同時也建設了兒童和老人的休憩公園。項目重視發展和參與,該家庭在身心靈上重新開始,規劃受災後新的生活。生計援助項目是與馬尼拉聯合大學合作,在家禽飼養、針織、烘焙、肉類加工、有機農業和農林業等領域培訓家庭成員,讓他們可逐漸獲取新技能恢複生產力2017年已經有77戶家庭居住在希望社區;我們見證著災民從絕望困苦中重燃生活盼望!